FANDOM

同名漫画详见《星际迷航:尼禄》

他是个非常棘手的罗慕伦人。
——史波克2258年《星际迷航》
尼禄是一名24世纪的罗慕伦矿工,是纳拉达号采矿船的船长。在2387年罗穆卢斯被摧毁后,尼禄试图向他认为负有责任的人复仇,最终导致他回到2233年。

尼禄的穿越导致了平行宇宙的产生。尼禄攻击了联邦星舰开尔文号,并杀死了开尔文号舰长理查德·洛巴(Richard Robau)。乔治·柯克操控开尔文号撞击了纳拉达号,以掩护开尔文号船员在纳拉达号瘫痪时趁机逃跑。乔治·柯克的牺牲影响了他的儿子詹姆斯·柯克的成长,后者直到2255年才加入星际舰队

尼禄后来用红物质摧毁了瓦肯,这导致了阿曼达·格雷森(Amanda Grayson)和绝大多数瓦肯人的死亡。尼禄还试图摧毁开尔文时间线中的地球,但他的阴谋被詹姆斯·柯克和进取号的船员挫败了。

生平事迹 编辑

24世纪,主宇宙 编辑

Romulus Destroyed in 2387-0

罗慕卢斯被超新星摧毁

尼禄原本是一名善良、勤恳的矿工,他即将成为一位父亲,但他的妻子和他们未出生的孩子在2387年的罗慕卢斯超新星事件中丧生。灾难发生时,尼禄并不在罗慕卢斯,但他目睹了这令他悲痛欲绝的一幕。

Nero communicates with Spock

尼禄——罗慕伦星际帝国最后的遗民

尼禄悲痛欲绝,走上了复仇之路。他把罗穆卢斯被毁的责任全部推到史波克大使身上,因为史波克曾承诺要前来阻止罗慕卢斯被摧毁。他认为星际联邦“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母星被摧毁”。史波克驾驶着水母号,用红物质创造了一个黑洞,吞噬了超新星。但在他逃脱黑洞时被纳拉达号拦截,两艘飞船都被黑洞捕获,纳拉达号先坠入了黑洞。

回到23世纪 编辑

纳拉达号回到了154年前(星历2233.04)距离联邦-克林贡边界75000公里处。在那里,纳拉达号遭遇并攻击了联邦星舰开尔文号。为了找到史波克大使的下落,尼禄让他的大副阿伊尔联系开尔文号,并要求开尔文号舰长理查德·洛巴乘坐穿梭机到纳拉达号上。然而,洛巴根本就不认识史波克。在他告诉尼禄日期后,尼禄意识到自己

Nero explodes when told he is in 2233

当尼禄得知自己来到了2233年时,他的反应是……

不可能从洛巴这里得到他想要的情报,并愤怒地杀死了洛巴。

尼禄随后对开尔文号发动了第二次攻击,后者由大副乔治·柯克指挥。柯克用开尔文号的武器掩护穿梭机撤退,最终以身殉职,驾驶开尔文号撞击了纳拉达号。柯克拯救了800条生命,包括他的妻子薇诺娜·柯克和他们刚出生的儿子詹姆斯·柯克。但他没有对纳拉达号造成致命的损伤。

Nero

尼禄等待着史波克的到来

尼禄在接下来的25年里一直在等待史波克大使的到来,同时策划着对史波克以及星际联邦的报复计划。在第25年,尼禄袭击了克林贡的监狱星球,并指挥纳拉达号摧毁了47只克林贡战鸟。但尼禄的右耳也因此受伤。

瓦肯战役 编辑

USS Enterprise and Narada face off over Vulcan

进取号和纳拉达号在瓦肯上空

尼禄的目标是让罗慕伦星际帝国永远独立于星际联邦。当史波克在2258年飞出黑洞时,尼禄已经在黑洞附近等着他了。他下令捕获了装载着红物质水母号。然而,尼禄并没有杀死史波克,而是把他丢到了位于瓦肯星系的织女4号星,这样他将亲眼目睹瓦肯的毁灭。

由于尼禄得到了红物质,他来到瓦肯,并利用纳拉达号的采矿钻头钻到了瓦肯的地心。这时,一支由7艘联邦星舰组成的舰队前来调查瓦肯的“地壳运动异常”,却不知道这颗行星正遭受攻击。他们无法战胜先进了一个半世纪的纳拉达号,很快就被全部摧毁了。当落后的联邦星舰进取号到达时,尼禄命令将她同样摧毁。

Nero and the Enterprise

尼禄停止了对进取号的攻击

然而,在一阵短暂的攻击之后,尼禄认出了这艘船是进取号。他知道年轻的史波克在进取号上服役,于是停止了对进取号的攻击,希望开尔文时间线中的史波克也能看到瓦肯的毁灭。他呼叫了进取号,要求其舰长克里斯多弗·派克乘坐穿梭机登上纳拉达号。因为采矿钻头开着,因此传送机无法工作。派克答应了,但偷偷带上了由柯克苏鲁田光奥尔森组成的外遣队,以让采矿钻头下线。这样进取号就可以联络星际舰队,通知他们受到了攻击。

Nero on screen ST09

尼禄出现在进取号船员的面前

虽然奥尔森在降落过程中不幸牺牲,但柯克和苏鲁成功降落到了钻井平台,并让钻井平台下线了。但钻头已经钻出了一个直达瓦肯地心的大坑。尼禄将一粒红物质丢到瓦肯的地心,在外壳中心形成一个黑洞,吞噬了这颗行星,杀死了绝大多数瓦肯人,以及史波克的母亲阿曼达·格雷森。根据史波克的估计,生还的瓦肯人估计不到一万。尼禄惨无人道的种族清洗使瓦肯人变成了濒危物种。

地球战役 编辑

Nero interrogates Pike

尼禄尝试给派克洗脑,告诉派克自己的种族清洗是“正义”的

尼禄的下一个目标是地球——星际联邦的首都。在他攻击地球之前,他需要星际舰队安全系统的密码,以越过地球周围的行星防御系统。他为此询问派克密码。由于派克不愿意合作,尼禄让派克感染了神经蠕虫。

由于有了行星防御系统的密码,纳拉达号直接飞到了地球上空。然而,当尼禄准备攻击地球时,进取号也到达了泰坦的上空。由于土星磁场造成的畸变,纳拉达号无法发现进取号。柯克和史波克在纳拉达号启动钻头前的最后一刻及时登上了纳拉达号,并展开了战斗。尼禄很快抓住了柯克,并告诉柯克,他从地球的历史中认出了他。他在主宇宙读到的詹姆斯·柯克“被认为是一个伟大的人……但那是另一个宇宙里发生的事情”。

当尼禄准备杀死柯克时,他得知了史波克偷走了水母号,并摧毁了采矿钻头。尼禄顿时气炸了,愤怒地叫着史波克的名字。尼禄把柯克留给了阿伊尔解决,自己跑到了纳拉达号的舰桥。尼禄呼叫史波克,说他早知道会这样,就应该在瓦肯杀了他。史波克则嘲讽尼禄,这激怒了后者,尼禄不顾红物质泄露的危险,命令纳拉达号向水母号开火,他现在只想要史波克死。史波克驾驶水母号离开了太阳系,纳拉达号立刻追了上去。

Nero Fire Everything

“发射所有武器!!!”

在一片封闭的星际空间,史波克退出了曲速,并设定了与纳拉达号的碰撞航线。尼禄大喊着命令纳拉达号“发射所有武器”。然而,在鱼雷击中水母号之前,进取号退出曲速,并用相位炮击毁了所有鱼雷,使得纳拉达号无法拦截水母号。柯克(他先前干掉了阿伊尔,随后救出了派克)、史波克和派克被传送回进取号后,尼禄绝望地看着水母号与纳拉达号相撞,并触发了红物质。

Nero sucked into a black hole

尼禄接受了命运的安排

红物质产生的黑洞瞬间将纳拉达号切成了两半。在舰桥上,尼禄回应了进取号舰长柯克的呼叫,后者提出向纳拉达号提供帮助。尼禄对他的仇敌——星际联邦的援助表示非常不屑,他愤怒地拒绝了这一提议,说他宁愿在看着罗慕伦星际帝国被摧毁一千次的痛苦中死去,也不愿接受联邦的援助。柯克命令进取号用所有武器向纳拉达号开火。尼禄留在舰桥上,看着纳拉达号在他周围坍塌,然后闭上眼睛,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几秒钟后,纳拉达号被黑洞完全吞噬掉了。

影响 编辑

纳拉达号回到2233年创造了一个平行宇宙,造成了直接的(船只造成的破坏)和间接的(例如帕维尔·契诃夫的出生日期)的改变。

瓦肯毁灭后,史波克大使带领幸存者们定居在新的瓦肯殖民地。

为了阻止尼禄毁灭地球星际联邦柯克被直接提升为进取号舰长,而派克被提升为上将

亚历山大·马库斯上将开始将星际舰队军事化,以更好地保卫联邦。马库斯主要关心的不是罗慕伦人,而是好战的克林贡帝国。31区寻找克林贡人潜在的武器,却发现了植物湾号,并解冻可汗·努尼恩·辛格研发武器,以准备迫在眉睫的冲突。一年后,可汗背叛了星际舰队,在伦敦旧金山造成了大规模的伤亡和破坏行为,随后再次冬眠。在一次追悼会上,柯克在经历了尼禄和可汗的阴谋后,提醒他的同事们,星际舰队的宗旨不是扩张,而是进行和平的探索。

除了特别提示,社区内容遵循CC-BY-NC 授权许可。